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不要再忍了」雲林攝護腺癌病患就診近5成已是末期

2018/01/31 16:47

台大雲林分院為協助雲林病患,成立泌尿腫瘤中心,醫療陣容堅強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「不要再忍了!」台大雲林醫院確診攝護腺癌症患,50%就診時已是末期,比美國的5%,台灣的33%高出許多。

台大雲林分院聘請到台大醫院泌尿權威黃昭淵到院服務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 台大雲林分院為協助雲林病患成立泌尿腫瘤中心,希望以先進的微創手術,與醫學中心同步的新藥臨床試驗協助雲林民眾。

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,雲林地區人口老化,癌症個案逐年增加,去年新診斷的泌尿腫瘤案高達163名,其中攝護腺癌患者有47%初次確診時已屬癌末,癌細胞已經轉移,為提供在地泌尿腫瘤一貫性照顧,因此成立泌尿腫瘤中心。

黃瑞仁特別聘請台大醫院泌尿權威黃昭淵到雲林分院服務,以提升泌尿腫瘤治療水準,黃昭淵擅長泌尿腫瘤藥物治療,更是國內泌尿腫瘤機器人微創手術的翹楚,未來雲林醫院將引入機器人微創手術,提供在地民眾與國內醫學中心並駕齊的醫療照護品質。

黃昭淵表示,希望雲林分院能與台北總院同步進行臨床實驗,特別是雲林病人的狀況與總院不一樣,有臨床實驗的優勢。

 泌尿部主任黃士維指出,雲林病患攝護腺病患就醫時多屬末期,可能因泌尿道癌症初期多無症狀,好發於中高齡者,因連發生血尿時也不見得會痛,而且時好時壞,老人家常因不好意思覺得忍一忍就過去了,等到解不出尿再就醫,所以發現時多已是癌末。

 由於攝護腺癌症狀不明顯,黃士維建議民眾滿50歲抽血檢查一次攝護腺特異抗原,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;如果未來攝護腺有腫大現象,可聽取醫師建議,每1到3年檢驗一次。

 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