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小心經濟艙症候群 醫師建議搭飛機別點這些

2018/01/29 20:30

很多飛機上都有提供多種飲料供乘客選用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很多飛機上都有提供多種飲料供乘客選用,不過醫師卻建議經濟艙的乘客不要點白酒或紅酒,因為這樣做可能會提高「經濟艙症候群」的發生風險。

據《良醫健康網》報導,「經濟艙症候群」是指搭乘經濟艙的旅客因腳部活動空間小,造成腿部靜脈循環不良,這容易形成深層靜脈血栓症,如果血栓流向肺部更可能引起肺栓塞。廖文嘉醫師指出,飛機上濕度低,人體在機艙中水份流失速度比在平地快,一旦水份減少,人體血液就會變得更黏稠,增加血栓形成風險。人在飲酒後,酒精會在體內產生脫水作用,同樣影響到血液流動,因此會增加發生經濟艙症候群的風險。

人體血液循環會透過靜脈瓣膜把血液送回心臟,如果身體維持久坐不動,肌肉收縮減少,循環也會受影響。廖文嘉因此建議,搭機時除了1、2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下,也可以在座位上把腳板往上勾,促進小腿肌肉的收縮。另外也該適時地按摩腿部,這樣可以加強血液循環、避免發生經濟艙症候群。此外,也建議乘客重視補充水分,以避免發生脫水情形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相關連結請見:

《良醫健康網》 避免經濟艙症候群 搭機時這杯絕對不能喝

" target="_blank">https://health.businessweekly.com.tw/AArticle.aspx?id=ARTL000107720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