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苗栗為恭醫院防肺癌宣導 補助消防員篩檢

2018/01/17 18:59

為恭醫院與肺病防治基金會及苗栗縣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,宣示打擊肺癌的決心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為恭紀念醫院與肺病防治基金會合作,趕在1月19日消防節前夕,為頭份、竹南地區辛苦的消防人員免費肺癌篩檢,全額補助33名40歲以上的打火弟兄接受胸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。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表示,消防員經常進出火場,易吸入有害致癌物,長期暴露在高危險環境,希望藉此機會保障消防員的健康。

為恭醫院推動「擁抱健康,愛肺即時」,免費為消防員做肺癌篩檢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據統計,台灣每年超過萬人罹患肺癌,苗栗縣惡性腫瘤也已連續35年蟬聯十大死因榜首,有25%的民眾因癌症死亡,其中又以氣管、支氣管和肺癌最多。而台灣肺癌種類中,約70%為肺腺癌,但絕大多數肺腺癌與吸菸無關,不但難找到危險因子,早期也無明顯症狀,胸部X光及一般健檢很難偵測,常常發現時皆已是晚期,遂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就成為對抗肺癌的篩檢利器。

陳振文說,為恭醫院推出「擁抱健康,愛肺即時」的專案,便希望協助勞苦功高、經常暴露在危險環境的消防人員,給予多一層健康的保障,因此全額補助胸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之肺癌篩檢;另也與肺病防治基金會及苗栗縣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,宣示打擊肺癌的決心。現場還提供民眾打卡送福袋活動,限量100個,送完為止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