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照》出院服務到家! 彰化11家友善醫院長照2.0服務

2017/12/19 13:52

彰化縣長魏明谷(左6)感謝11家醫院,對於長照2.0在銜接出院準備這個部分加入行列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長照2.0創新服務記者會,縣長魏明谷授旗給相關的醫療團隊,他並致詞感謝彰基在內等11家醫院,對於長照2.0在銜接出院準備這個部分加入行列,未來希望能落實到每一個鄉鎮市都有長照機構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(左)授旗感謝11家醫院,對於長照2.0在銜接出院準備這個部分加入行列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據衛生局統計,截至目前實際完成評估案件191件,出院後長照服務到位146件,出院後1至5天內立即銜接長照服務佔9成以上,使用滿意度高達百分之百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(左)授旗感謝11家醫院,對於長照2.0在銜接出院準備這個部分加入行列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魏明谷表示,彰化縣已是高齡化的社會,患者在還沒出院前,可與長照機構的出院準備醫療團隊聯繫,出院後即可直接銜接到長照機構,對於腦中風、心血管疾病及行動不便的患者,將能獲得更好的照顧。

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長照2.0創新服務記者會,現場還有行動劇演出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他指出,氣溫忽冷忽熱,他也藉此呼籲有心血管疾病或年紀較長者,在寒流來襲時更應注重自身的保暖,尤其清晨的時候,不要太早出門做運動,運動前先暖身,希望長輩都能度過每一波寒流。

據衛生局統計,目前彰化縣彰基體系、秀傳體系、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等11家醫院已加入衛福部「銜接長照2.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獎勵計畫」。因老年人或中風後造成肢體無力,很容易因跌倒造成髖骨骨折,因此衛生局今年6月起優先選擇腦中風、急性髖關節骨折長照個案為「立即銜接」主要服務對象。

這兩類對象只要一入院,醫院就會通報衛生局,3至5天由照管專員主動電洽詢問是否需求協助,只要案家同意,則派員至醫院評估及核定服務,期望出院時立即銜接長期照顧資源,改善其失能程度及延緩退化,達到「出院回到家,服務即到家」的目標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