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醫生不敢碰!換肝權威陳肇隆跨海操刀救6位小病人

2017/12/18 07:53

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(左)跨海操刀,救了6位換肝小病人。(資料照,記者方志賢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醫技全球知名,被喻為「亞洲活體肝臟移植之父」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,日前率領團隊前往北京,親自操刀救活了6位親人捐肝續命的病童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這6位患膽道閉鎖小病人,的病情都複雜困難,但是,也因為太困難,當地醫生大多不敢接,甚至建議家長放棄,不過,家長及專家們不願放棄,協力救援。

在開刀前,陳肇隆團隊已經跟中國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的專家們,舉行過多次的病情討論、捐贈者影像檢驗報告及各項數據,並進行模擬推演,陳肇隆帶著由台灣帶去的手術器材行李箱,抵北京之後,隨即展開4天6台刀的密集手術,每台刀至少8小時,馬拉松式的進行手術。

受到救治的6位小朋友,來自中國青海、吉林長春等地、獲得父親或母親的捐肝,並獲得當地醫院的捐款才能有旅費到達北京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