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65歲以上長輩視力檢查 白內障近8成

2017/12/13 17:11

新北市提供65歲以上的長輩眼科檢查,發現近8成白內障。(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政府9月底為長者免費視力檢查的「關懷爸媽視角專案」,13日突破1萬人,衛生局分析至上週已檢查的7250名長者,發現白內障比率高達79.8%,提醒民眾,白內障是造成長者視力模糊的原因之一,早期可藉戴灰綠色太陽眼鏡改善,日常生活應減少紫外線曝曬,並均衡飲食和避免抽菸;每年一次眼睛檢查可減緩惡化。

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,「關懷爸媽視角專案」是結合善心人士捐款及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、職業工會服務,一起服務長輩,由衛生局安排眼科醫師及驗光人員前往本市29區33個公共托老中心及烏來區公所,為65歲以上的長者進行免費視力檢查,也協助長者養成每年至眼科做一次眼睛檢查的好習慣。自107年起,則會正式納入長者健康檢查的加值項目中。

衛生局分析截至12月8日服務的7250名長者,發現白內障比率高達79.8%,局長林奇宏呼籲,長者視力模糊除了老花眼,常見的疾病還包含白內障、老人黃斑部病變等,若長輩視力出現問題,應及早陪伴就醫,以免病情惡化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