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許達夫另類療法未懲處 衛福部長:很難接受、將修法

2017/11/13 13:46

許達夫另類療法未懲處,衛福部長:很難接受、將修法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今年6月,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醫師吳元宏爆料,指有癌症患者因為聽信開業醫師許達夫的自然療法,造成病情延誤而死亡,引發衛生單位關注,進一步調查許在臉書有招攬業務、推廣另類療法等行為,但最後卻不予處分,今日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有立委質疑法令不合理,衛福部承諾修法。

立委黃國昌表示,自己關注醫師權益的保障,但對於病人所處位置也非常關心,強調針對許達夫一案,衛福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嚴厲痛批違法,並說明要求台中市衛生局調查、移送醫師公會懲戒,結果最後卻是不予懲處,質疑醫醫相護不好,詢問衛福部要採取什麼措施?

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衛福部很難接受不予懲處的結果,但由於相關權責在台中市衛生局手上,因此請他們再議。

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解釋,針對此案,醫師懲戒委員會認為,許達夫不是在醫療過程中做的不實宣傳,因此台中市衛生局決定不予處分,但衛福部認為其所考慮的角度不對,將會再給他們一些行政指導,請重新開會決議。

不過,黃國昌質疑,根據「醫師法」規定,只有被懲戒人對於決議不服時,才可以提出覆審,主管機關根本很難要求再議,直呼不合理。對此,陳時中強調,將於這個月內提出相關修正案,再送到行政院、立法院審議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