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人眼睛爆痛求診 竟是蛀牙惹的禍

2017/09/04 14:19

患者因蛀牙導致齒源性蜂窩組織炎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患者出現眼睛爆痛、視線模糊等症狀,到高雄長庚醫院求診,診斷發現竟然是蛀牙造成的,後來會診牙科治療蛀牙傷口,情況才獲得控制。

患者因蛀牙導致齒源性蜂窩組織炎。(台北慈濟醫院提供)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高雄一名60多歲婦人,右側牙痛後約一週,出現眼睛紅腫疼痛而就醫,檢查後發現婦人眼睛蜂窩性組織炎,如併發全身性敗血症恐怕會失明,嚴重則致死。

高長眼科主治醫師何仁文表示,婦人就醫後隨即收治住院,將婦人右眼與口腔內菌種進行分析,發現菌種相同,與牙科醫師討論會診後,分階段開刀,處理婦人口腔內以及眼睛膿瘍,婦人幸運救回眼睛,兩週後康復出院。

醫師提醒,如果蛀牙太嚴重,口腔的細菌可能竄流到眼部導致感染,有失明甚至死亡危機,若牙痛時伴隨眼睛紅腫、疼痛,要盡快到眼科就醫並告知醫生自己的牙科病史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