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花生過敏患者啖花生不是夢! 澳洲免疫療法大突破

2017/08/21 16:50

花生過敏在過去幾乎無藥可醫,只能靠父母親為兒童把關,不讓孩子誤食,也因此父母會有不少把關壓力。(Getty Images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研究人員在治療兒童花生過敏方面有了突破性的進展。澳大利亞墨爾本默多克兒童研究院(Murdoch Children’s Research Institute )進行了重要的實驗,過敏兒竟可以大啖花生不用擔心過敏問題!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兒童對花生過敏的比例在1997年是0.4%,到了2010年上升為1.4%!較為麻煩的是,花生過敏在過去幾乎無藥可醫,只能靠父母親為兒童把關,不讓孩子誤食,也因此父母會有不少把關壓力。然而最近有了新興的免疫療法,這項療法將成為許多過敏兒的福音,此治療稱之為PPOIT療法,方式是將益生菌與花生口服免疫療法結合起來。

48名兒童連續服用PPOIT藥物18個月,48名參與實驗的兒童連續服用PPOIT藥物18個月後吃花生,82%對花生有耐受性!更令人開心的事,今年研究人員繼續追查,大部分的人也都沒有在復發,70%的孩子通過了「花生考驗」。

這項研究屬於小型的臨床實驗,還必須經過許多測試所確認,但對於過敏兒的治療,可說是一項大突破!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