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首富是誰? 傳蓋茲、貝佐斯身家總和都輸他...

2017/08/02 07:25

金融家布勞德(Bill Browder)表示,俄羅斯總統普廷擁有2000億美元(約新台幣6兆)財富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日前一度超越微軟創辦人比爾·蓋茲(Bill Gates),成為短暫的世界首富,不過金融家布勞德(Bill Browder)表示,俄羅斯總統普廷擁有2000億美元(約新台幣6兆)資產,若布勞德說法屬實,普廷就是全球最有錢的人。

俄羅斯總統普廷據稱擁有2000億美元資產。(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美東時間上週四上午10時10分(台灣時間7月27日晚上10時10分),亞馬遜股價上漲至1065.92美元,讓貝佐斯身家一度達909億美元,超過蓋茲的907億美元,成為全球最有錢的人。隨後亞馬遜的股價出現拉回,比爾·蓋茲重回世界首富。

不過布勞德上週四爆料,普廷的身價17年來達2000億美元。布勞德赴美國參議院出席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案的聽證會時,告訴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,「我相信普廷的身價17年來達2000億美元。」他還強調,普廷的財富是透過邪惡做法所獲得,「約1名萬官員為普廷工作,他們被指示要殺人、折磨、綁架、勒索錢財、搶占財產。」

布勞德表示,他曾雇用名為馬格尼茨基(Sergei Magnitsky)的律師,調查普廷官員的貪污行為,結果最終遭到收押,甚至離奇死亡。此後布勞德積極遊說美國國會通過馬格尼茨基法案,禁止與此案相關的俄國人進入美國,也不得接觸美國銀行體系,前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簽署此法案。

布洛德強調,普廷用馬格尼茨基被定罪勒索其他人,因此成為俄國最大的寡頭政客及世界首富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