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醫師:人長出第一顆牙就要開始保健

2017/07/31 13:13

台大雲林分院牙科部增聘2位兒童、齒顎矯正醫師,強化兒童牙齒醫療保健能量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「長出第一顆牙就要開始保健」台大雲林分院增聘兩位專長兒童牙科與齒顎矯正醫師駐診,照護縣內兒童牙齒健康。

看牙醫對許多小朋友都是可怕經驗,對父母與牙醫師同樣是件苦差事,小朋友治療牙齒意願不高,不僅可能被齲齒纏身,對口腔保健影響更大。

台大雲林分院強化兒童牙科與齒顎矯正醫療能量,從總院增聘徐儷芳、陳世哲兩位醫師進駐,雲林分院牙科醫師團隊增至12人,提供最專業醫療服務。陳世哲表示,一般人出生6個月就會長出第一顆牙,牙齒保健應從那時候就開始,正常每半年都需檢查保養一次。

徐儷芳表示,她的門診經驗,來看診的青少年及兒童,有將近7成比例的牙齒排列不整,如不早期治療、矯正,蛀牙機率將會大幅提高,甚至影響顏面外觀,應透過適當的治療改善。

台大雲林分院牙科部主任賴奕邵表示,有了二位專長兒童牙科及齒顎矯正的醫師加入,未來將提供更全面性的預防性治療,期許台大雲林分院能成為兒童牙科醫學重鎮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