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知》不光是讓人胖!珍珠奶茶還有這5點傷健康

2017/07/18 23:59

很多人都喜歡在夏天來杯珍珠奶茶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很多人都喜歡在夏天來杯冰涼的珍珠奶茶,不過《華人健康網》指出,珍奶不只熱量高、容易讓人胖,還有其他不健康的地方。

1. 塑化劑
塑化劑普遍會存在於塑膠杯中,過去大家認為塑化劑在高溫環境才會溶出,但近年研究卻發現,塑化劑在低溫也有釋出的風險,長期暴露於其下恐導致性早熟。

2. 反式脂肪酸
市面上有不少業者因成本考量,會使用奶精泡製奶茶,奶精是一種經乾燥的氫化油脂粉末,其中含有反式脂肪。世界衛生組織曾建議反式脂肪酸應占一天總熱量1%以內。如果過量攝取,會降低高密度膽固醇(好膽固醇)、增加低密度膽固醇(壞膽固醇),心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的風險也會增加。

3. 毒澱粉
許多業者會在珠珠中添加經處理的「修飾澱粉」,提升粉圓黏度、質地和品質穩定性、在冷卻後仍保持Q彈口感。但假如有不肖業者將工業用的「化工澱粉」當作「修飾澱粉」使用,長期誤食就會對健康造成影響。

4. 影響鈣質吸收
茶當中的單寧酸、草酸,在和鮮奶中的鈣結合後會產生草酸鈣,草酸鈣不能被人體吸收,會從糞便排出體外,因此會降低鮮奶中鈣質的吸收。

5. 增加慢性疾病風險
珍奶中常加入高果糖糖漿,其果糖分子代謝會產生過多的磷酸三碳糖,並促進肝臟內生性脂質合成,會增加三酸甘油酯堆積、提高慢性疾病的風險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華人健康網 不只讓人胖!珍珠奶茶另藏5大暗器恐傷健康!" target="_blank">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80/52601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