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睡很久還是累?研究:運動才會有效趕走疲勞

2017/07/14 22:08

英國研究發現,想要對抗慢性疲勞症候群,運動可能才是個有效的方式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很多現代人的睡眠品質都不佳,有時就算睡很久卻仍然很疲勞。英國一項研究就發現,想要對抗慢性疲勞症候群,運動可能才是個有效的方式。

據《華人健康網》報導,很多人因為工作忙碌導致睡眠不足,就算躺在床上也難以入睡,有時雖然想用周末補眠,睡再多仍覺得很疲倦、沒精神。刊登在《柳葉刀》(The Lancet)、由英國倫敦瑪麗王后大學(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)進行的研究發現,想要對抗慢性疲勞症候群(Chronic Fatigue System),運動可能是個有效的方式。

學者在研究中找來慢性疲勞症候群患者,對他們進行為期12週的實驗計畫。部分患者除了接受藥物治療,還同時接受物理治療師的協助,被鼓勵每天增加健走運動量。另一部份的患者則只有接受醫療照護,針對憂鬱、疼痛和失眠等症狀進行藥物治療。結果發現,有運動患者的平均疲勞分數(mean fatigue score)比沒運動患者低了4分,而且身體功能(Physical function)也高出6分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華人健康網 睡再多還是累!運動趕走慢性疲勞可能有效" target="_blank">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48/52592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