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成醫與郭醫策略結盟 合作病房創造三贏

2017/07/11 15:58

成大醫院與郭綜合醫院簽約結盟設立合作病房、舉行剪綵啟用儀式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受大環境不利因素影響,護理人力招募不易,郭綜合醫院之前關掉部分病房因應,今年與成大醫院策略聯盟,郭醫重啟閒置病房,成醫支援護理人力與共照醫師,啟用四房、十床設合作病房,成醫轉院郭醫患者以一般科或老人科為主,紓解成醫急診病床壅塞與解決郭醫病房閒置問題,創造成醫、郭醫與患者三贏。

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(左三)與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(右三)簽約結盟設立合作病房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 成大醫院與郭綜合醫院策略結盟、在郭醫七樓成立合作病房,成為兩院相互支援、為病友服務的新亮點。今天結盟儀式在郭醫大樓舉行,成醫院長楊俊佑與郭醫院長郭宗正先簽、換約,衛生局長陳怡、成大醫學院院長張俊彥都出席見證兩院歷史性一刻。

 楊俊佑表示,郭醫明年成立一甲子;成醫明年成立三十年,雙方結親,可紓解成醫急診病患壅塞及強化與郭醫合作機制,即日起與郭醫成立合作病房,成醫轉院病人以病情單純及穩定者為考量,初期科別以內科一般科或老人科為主,由郭醫醫師負責診治,成醫支援共照醫師,兩院合作一起照護轉診病人,轉院到合作病房的病友,免收掛號費。

 楊俊佑指出,成醫急診病人轉至郭醫合作病房,會透過資訊系統掌握合作病床資訊,線上點床選床,與郭醫急診聯繫,由兩院醫療人員直接溝通、建立醫療資訊交換系統,確保病人病情資訊傳遞,讓病人的照護不疏漏。

 郭宗正說,雙方合作病房位在郭醫七樓,初期有護理站旁十張病床,包括兩間三人健保房、兩間雙人房,合作病床會彈性運用,未來視情況再做調整。病人轉院作業時程,初期以週一至週五平常上班日的白天班為主,且會建立雙向轉診模式,朝落實分級醫療、紓解壅塞方向努力。

 郭宗正坦言,受到大環境不利因素影響,二、三年前郭醫招募護理人力不易,因護理員、病房比不足,只好關掉三十床病房,一例一休後這問題更形嚴重,這次能與成醫合作,七月起成醫有十五位護理人力支援郭醫,紓解郭醫護理人力不足問題,也能妥善照護兩院患者。

 成大醫院表示,該院於九十九年間與部立台南醫院首開合作病房模式,郭醫是成醫第二家策略結盟的合作病房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