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研究:一週吃2次薯條 死亡風險恐倍增

2017/06/10 19:05

美國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,每週吃薯條、薯餅等2次以上,死亡風險就會增加1倍以上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快放下手上的薯條!美國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,每週吃薯條、薯餅等2次以上,死亡風險就會增加1倍以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臨床營養雜誌(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)進行一項長達8年的研究,調查4400名45歲至79歲民眾食用油炸與未油炸馬鈴薯的習慣,研究其是否與死亡風險增加有關,在調查結束時,已有236人死亡。

研究發現,每週食用油炸馬鈴薯2次以上,包括薯條、薯餅及炸馬鈴薯,死亡風險增加1倍以上。但吃馬鈴薯沙拉、水煮馬鈴薯、烤馬鈴薯或馬鈴薯泥,與死亡風險增加無關。

研究稱,未加工的白馬鈴薯是相對健康的食物,因含有大量纖維、維生素及微量營養素,但油炸馬鈴薯通常含有大量的脂肪和鹽巴,這可能與死亡風險增加有關。

研究結論指出,頻繁食用油炸馬鈴薯似乎與死亡風險增加有關,應該對此進行大量研究,以確定食用馬鈴薯與死亡風險的關係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