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終生「瘦」用 醫師告訴你瘦身的秘密

2017/04/13 16:40

前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撰寫「終身瘦用211全平衡瘦身法」分享其成功減重的方法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很多人感嘆,減肥好難!即使是醫師,也未必有把握自己可成功瘦下。不過前衛生署副署長、現北榮家庭醫學部特約主治醫師宋晏仁今天就發表《終生瘦用211全平衡瘦身法》一書,分享其六個月成功瘦下20公斤的方法。

宋晏仁指出,過去工作壓力大的他曾一度胖到92公斤,他清楚記得那種彎腰看不到腳、走路都會喘的日子,直到有一天,他胸口發悶、呼吸急促被送到急診室,做心電圖檢查時才發現自己心臟已出現許多問題,自那次之後,他下定決心要減重。

於是他開始蒐集國內外健康減重的相關文獻,偶然接觸到哈佛大學的「健康餐盤」以及肥胖專科醫師的訓練,六個月下來,他融合兩種營養與醫學概念發展出「211全平衡瘦身法」,即2分的飲食控制、1分運動與1分的安靜,結果成功瘦下20公斤。

宋晏仁表示,文獻顯示飲食影響體重程度近50%,因此想減重的人應從重視餐盤做起,建議每餐應攝取2份的蔬菜(各種顏色的蔬菜),1份全穀類(如五穀飯)和1份蛋白質(如雞肉),並同步搭配每天40分鐘的關節運動,以及25分鐘的靜坐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宋晏仁認為,許多減重方法都太強調動與節食,可是其實「靜」是幫助減重的關鍵因素,因為當人靜下來時,大腦才會重新反省自己過重的現況,並鼓勵自己絕對可以做到。

現在他體重維持73.1公斤且三年未曾復胖,他提醒,想減重的民眾,勿輕信偏方或謠言,如果嘗試三個月仍減不到10%時,就應尋求專業醫師或營養師的協助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