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提眼肌發育不全 女學生喪自信

2017/04/10 21:39

因先天性提眼肌發育不全的女學生,經過「提眼肌支持韌帶懸吊手術」,終於重拾自信。(雙和醫院提供)
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就讀研究所的潘小姐因患有「先天性提眼肌發育不全」,無法控制眼皮的張合,導致眼瞼下垂,不僅有礙視覺功能,也造成自信心受損,雖曾接受過兩次提眼肌矯正手術,但都沒有改善,新北市雙和醫院為她進行「提眼肌支持韌帶懸吊手術」及「額肌瓣懸吊手術」後,終於能順利控制眼皮張合,從大小眼變回對稱的美麗電眼,重拾自信。

潘小姐說,她從小就因先天性提眼肌發育不全,對外貌缺乏自信,下意識會避開他人目光,甚至曾有不知情的教授問她眼皮垂垂是不是沒睡飽,讓她無言以對,正值花樣年華的她,不想過著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」的生活,因而到雙和醫院求診。

雙和醫院醫師沈筠惇表示,所幸女同學提眼肌功能未完全喪失,施行手術後便大幅改善,「先天性提眼肌發育不全」,意即我們用來抬高上眼皮的一條肌肉「提眼肌」發育不良或甚至沒有發育,而導致患者上眼皮無法張開,或張開不全。目前常見的治療方式是透過矯正手術加強提眼肌的功能,不過這只適用於輕度的患者,重度患者可透過「提眼肌支持韌帶懸吊手術」或「額肌瓣懸吊手術」來治療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