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天攝取10公克蜂蜜 日本6月大男嬰中毒死亡

2017/04/07 23:05

日本有名6個月大男嬰近期在被家人餵食離乳品時,食用到混入蜂蜜的果汁,結果罹患嬰兒肉毒桿菌中毒死亡,成為日本自1986年實施統計以來的首例。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有名6個月大男嬰近期在被家人餵食離乳品時,食用到混入蜂蜜的果汁,結果在服用一段時間後出現痙攣、呼吸困難等情況,最終因嬰兒肉毒桿菌中毒死亡,成為日本自1986年實施統計以來的首例。

日媒報導指出,這名東京都足立區的男嬰是在約1個月前出現病症,他在今年1月中旬到2月中旬期間,每天食用混入蜂蜜的離乳品,在每天攝取量約10公克的累積下,在2月中旬起,健康狀況開始惡化,並在2月下旬送醫急救,但仍於3月30日死亡。

事後在男嬰的糞便及其家中的蜂蜜均檢驗出含有肉毒桿菌病毒,保健所今日確認男嬰是死於嬰兒肉毒桿菌中毒症,東京都政府也再次呼籲民眾,千萬別拿蜂蜜餵食未滿1歲的嬰兒。

此事經媒體報導後引發網友議論,許多民眾在默哀之餘,也都十分驚訝,認為嬰兒不能吃蜂蜜應該是常識。1歲以下的嬰幼兒因免疫系統尚未發展完全,因此不能食用蜂蜜以免感染肉毒桿菌,而糖尿病患跟免疫能力差的人其實也要小心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