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運動完後千萬不要用冷水沖臉!降低體溫和臉紅的正確做法是...

2017/04/07 20:29

喜歡在運動後用冷水大把大把沖臉嗎?建議愛惜皮膚的你不要這麼做。(擷取自watasiwahyo instagram)

〔iStyle頻道/綜合報導〕每次運動完老是臉紅氣喘,覺得渾身燥熱不舒服,立刻跑到浴室裡用冷水沖臉嗎?這個動作對皮膚其實不太好,但是不用冷水又覺得熱,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紓緩?為此「Popsugar" target="_blank">https://www.popsugar.com/fitness/How-Reduce-Facial-Redness-After-Working-Out-43332872」提供一個超實用,在不傷身的情況下,仍能減緩不適的辦法。

首先大家應該都很難懂為什麼此時用冷水沖臉對皮膚不好,主要是因為,雖然冷會使血管收縮,但是身體熱量無法快速排出,而且當溫度回升時,血管又會反彈擴張而再度臉紅,在極熱、極冷兩邊溫度交雜,快速擴張、收縮下,敏感性皮膚的人容易出現發炎症狀,所以最好用溫水洗臉會比較好。

除了用溫水洗臉外,還要怎麼做才能降低不適感?建議先坐在椅子上,準備一個冰袋,用毛巾包裹起來,輕輕地放在脖子上,讓頸部動脈稍微冷卻,減少血液流到臉部,這麼做就能舒緩不舒服的感覺,以及慢慢地讓臉色恢復正常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