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什麼伸展操做了運動還是狂抽筋?原因全出在...

2017/04/01 17:22

不管怎麼做伸展操還是不能緩解抽筋嗎?試試以下緩解方法吧。(擷取自xolovestephi instagram)

〔iStyle頻道/綜合報導〕相信大家都有過抽筋的經驗吧?當下想必是痛到說不出話也不敢亂動身體吧,到底為什麼會突然抽筋?又該怎麼緩解?根據「GREATIST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greatist.com/fitness/how-stop-muscle-cramps-their-tracks」報導,平常只要多做5件事就能有效阻止抽筋的情形一再發生。

1、立即補充大量水分和電解質:運動大量出汗時,身體會流失許多水分,電解質就會失衡,若不能即時喝水,就有可能抽筋,這種情況最常出現在夏天悶熱的時候,所以一定要記得隨時補水,吃點香蕉補充鈉和鉀也能有效改善。

2、補充維生素:當身體缺乏某些維生素時,也會變成很容易抽筋的體質,而研究顯示,補充鋅、鎂,維生素B、D、E雖然不能抑制抽筋的情形,但是能有效緩解疼痛。

3、運動前做大量伸展操:在運動前後一定要確實做到伸展操,讓肌肉適當的預熱、冷卻和放鬆,做伸展操時注意感受肌肉是否真的有被「拉動」的感覺,動作盡量持續20至30秒,再放鬆重複動作效果會比較好。

4、跳躍訓練:當肌肉感到疲憊時,就會產生抽筋的現象,因此,打造耐力良好的肌肉非常重要!建議平常可以多做各種跳躍式訓練,比如先用左腳單腳站立,往前跳用右腳著地,維持兩秒再向後恢復原本姿勢,接著換腳訓練,這麼做可以保持肌肉在良好,不容易疲憊的狀態,鍛鍊幾個星期後就能有效防止抽筋。

5、按摩抽筋部位:一旦抽筋,請立刻停止當下的運動,並慢慢地伸展正在痙攣的肌肉,加上適度的按摩,若是在輔以熱敷或冷敷,緩解疼痛的效果就能更快、更好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