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研究:定期食用納豆 中風死亡率減32%

2017/03/23 17:06

根據日本岐阜大學的最新研究,定期食用納豆可減少32%的中風死亡率。(圖擷自Wikimedia)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納豆是日本的國民美食,但別國民眾卻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。不過,根據日本岐阜大學的最新研究,定期食用納豆可減少32%的中風死亡率。

岐阜大學針對大約29,000名男、女進行研究。受試者居住於岐阜縣高山市,接受調查的時間是1992年,問題是關於他們的健康狀態、飲食習慣和日常生活。

研究人員在16年之後,再次調查這些受試者,其中有677人已死於中風。然而,食用最多納豆的一組受試者(約每日7公克),死於中風的機率少了32%,

研究指出,納豆富含一種名為「納豆激酶」(Nattokinase)的酵素,能有效防止血管堵塞,可能因此減少中風死亡率。

岐阜大學醫學院教授永田知里(Chisato Nagata,譯音)表示,除了納豆以外,食用其他大豆製品也能有效預防中風和心肌梗塞。

本研究刊登於《美國臨床營養雜誌》(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)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