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陰莖移植不難!醫師:問題是如何接受「第三者」

2017/03/18 20:49

醫師指出,臺灣在移植技術上絕非問題,不過捐贈者數量少,受贈者也要克服心理障礙並持續服用抗排斥藥物,可能提高罹癌機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移植技術不斷精進,醫界移植手術正從「延續生命」進而「改善生命」努力,專家評估台灣不管是換手臂、換臉甚至陰莖移植都做得到,不過捐贈意願及受贈者的心理層面才是問題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高醫團隊去年完成東亞首次高位異體換臂手術,並打算進行換臉試驗;林口長庚醫院也著手先關移植演練,並提出陰莖異體移植人體試驗,目前在院內審議階段。

移植醫學會理事長李威震指出,台灣在移植技術上絕非問題,不過捐贈者數量少,受贈者也要克服心理障礙並持續服用抗排斥藥物,可能提高罹癌機率。

例如2005年進行換臉手術成功的法國女子,曾在回憶錄透露換臉後舌頭碰到嘴唇時感覺很可怕,像「活在別人嘴裡」;並在手術11年後因罹患兩種癌症過世。

2006年中國完成首例陰莖移植手術,但患者及妻子無法克服要靠著「第三者」才能做愛的心理障礙,最後選擇切除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