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研究:維生素B有助抑制空污對人體的傷害

2017/03/14 19:21

霧霾嚴重,有研究指出,服用適量的維生素B可抑制空污對人體的傷害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研究指出,服用適量的維生素B可抑制空污對人體的傷害,可以保護DNA免受被吸入體內的懸浮微粒造成遺傳性傷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哥倫比亞大學公衛學院一國際研究小組發現,3種維生素B,葉酸、B6和B12的混合物可加強自我防禦機制,當暴露於PM2.5濃度較高地區時,維生素B可防止懸浮微粒誘導DNA甲基化異常,可幫助抑制人體暴露空污可能引發的疾病。

這項研究共有10名志願者參與,在實驗第1階段,這些志願者用「氧氣面罩」,吸入來自多倫多大街的濃縮髒空氣2小時,然後抽血檢驗。第2階段,志願者補充維生素B長達4周,然後同樣吸入髒空氣、抽血檢驗。

研究員發現,攝入維生素B ─ 2.5mg葉酸,50mg維生素B6和1mg維生素B12,可減少暴露於PM2.5高濃度地區造成的傷害約28%至76%。研究指出,維生素不僅可作為預防,還可修復因吸入懸浮微粒所造成的一些遺傳性傷害。

負責該研究的博士后研究員鍾嘉強調,這是一個樣本量和有設計局限的實驗,還需要展開更多研究。她說,現在還不能提出補充維生素的建議,「我們現在的建議是應維持一個健康平衡有足夠維生素B來源的飲食。」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