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東馬打造醫院版「鐵花村」 讓病人得到音樂療癒

2017/03/06 10:25

台東馬偕醫院要打造醫院的鐵花村,並以馬偕故鄉佐拉村為名,讓病患獲音樂心靈療育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「鐵花村」是許多旅人到台東休閒的音樂養分,在台東已30年的台東馬偕醫院取其精神,以馬偕博士的故鄉佐拉村為名,要將醫院一樓大廳打造為「左拉村音樂福音廣場」,讓病人從音樂及詩歌得到心靈療癒。

東馬一樓大廳未來將充滿音樂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今天上午佐拉村音樂福音廣場開幕,該院牧師潘稀祺同時發表以台東為題材的「馬偕後山詩歌集」,義賣所的將捐偏鄉學童活力早餐之用。

東馬佐拉村音樂廣場開幕,大家跟著音樂動起來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東馬表示,音樂福音廣場構想來自「鐵花村」,馬偕博士的故鄉是加拿大佐拉村,馬偕在佐拉村成長並受靈性栽培,才有如今的馬偕醫院,所以取名佐拉村,除紀念馬偕,更盼為病患帶來靈性的滿足。

台東馬偕醫院牧師潘稀祺出書義賣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從3月起每月會有4至5場表演節目,目前有醫院院牧部的「筏力岸」合唱團、教會詩班演唱,也有鋼琴、薩克斯風及二胡等樂器演奏等,更歡迎有興趣的合唱團、樂團及樂器演奏者,一起加入佐拉村的音樂療癒世界,意者請洽310150轉213。

相關影音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