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發燒話題》金正男遭秒殺中什麼毒? 我國醫師這樣說

2017/02/21 14:36

馬來西亞媒體《新海峽時報》刊出金正男在遇刺後昏迷的身影。(圖取自YouTube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刺身亡,各種未經證實的消息滿天飛,外界懷疑可能是被施用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等毒物而遭秒殺,我國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今日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不可能是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,反而可能是乙醯膽鹼酶的抑制劑!

我國醫師指出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中毒,可能是被施用乙醯膽鹼酶的抑制劑。(擷自醫師臉書)

江守山指出,對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刺,很多人指出是使用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,不過基本上「這兩個是絕對不可能的」。

江守山解釋,蓖麻毒素中毒之後,人要死亡大約需要8個小時,而河豚毒素則是癱瘓肌肉,因此只要不斷進行心肺復甦術,中毒者就不會死亡,很多中河豚毒素的人甚至會處在不死不活的狀態好幾天,因此這兩者都不適合做為快速刺殺的毒物。

江守山強調,回顧北韓的經歷,過去就是使用乙醯膽鹼酶的抑制劑,速度快,且搶救者若不知道是什麼毒,也不會知道該如何搶救,從金正男中毒到死亡僅幾分鐘的時間,很像是乙醯膽鹼酶抑制劑中毒的症狀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