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舉手環」管理長者健康 防走失、血壓、血糖全都錄

2017/02/20 18:49

長輩們戴上手環後,除了管理健康,也不容易走失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員山鄉內城社區及台灣紫社公益創新協會今簽署合作備忘錄,由協會提供「舉手環」平台,台灣紫社公益創新協會指出,將發送200條含QRcode的手環,建置app,協助記錄社區長者的個人基本資料、血糖、血壓及脈搏等資訊,方便子女管理長輩的健康,也能避免走失,內城社區是宜蘭縣內首個推行點。

台灣紫社公益創新協會指出,將發送200條含QRcode的手環,建置app,協助記錄社區長者的個人基本資料、血糖、血壓及脈搏等資訊,方便子女管理長輩的健康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「舉手環」索取資格不限失智老人,只要社區長輩都可以拿,長輩手上掛上一副有QRcode的手環,志工幫忙在雲端輸入姓名、家屬連絡電話、血糖、血壓及特殊疾病等資料後,只要用手機app掃描手環上的QRcode,就能管控長輩的健康,如果走失,一般民眾或警察,也可透過手機掃描QRcode,找到家屬的聯絡資訊,目前大台北、基隆及屏東等地,都有社區據點使用。

台灣紫社公益創新協會理事長張菁芬強調,一般民眾掃描QRcode後,只能看到長輩的姓名及家屬聯絡電話,其它健康資訊,則是由家屬在app內申請帳號後,掃描QRcode才會看到,子女也可以選擇不留自身電話,而留下里長、社區的電話當緊急連絡用,不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。

「子女應更關心長輩!」張菁芬說,手環會有遺失及弄丟的問題,但這更顯示長輩變得容易健忘,子女應更關心,提供更好的照顧,未來如果內城社區推行順利,也將在宜蘭縣其它社區據點推行。

另外,宜蘭縣政府也提供民眾預防迷失手鍊、幸福Q一下關懷布標等物件,讓失智、表達障礙的長輩,找到回家的路,至今手鍊已發出1800多條,布標則已有141名長輩在使用。

縣府社會處表示,一般手鍊與布標都採主動發送的方式,給有需要的民眾,縣民只要有需求,向縣政府或各地鄉鎮市公所申請即可,幸福Q一下關懷布標掃出來的資訊,民眾也可選擇不登錄自身電話,僅留下聖母醫院、社會處的電話,不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