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式早餐不健康? 美研究:連吃2天心臟病風險增

2017/01/15 21:52

研究指出,全套英式早餐連續吃兩天,將提升心臟病罹患風險。(圖擷自DailyMail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連續吃2天全套英式早餐,罹患心臟病機率將大增!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北德州大學(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)進行研究,請7名健康狀況良好的女子做測試,讓她們吃培根、香腸、雞蛋、奶酪、三明治等全套英式早餐,這些食物含有70%以上脂肪,約佔每人每天需攝取熱量的3分之2,醫師則會每6小時抽血一次,以觀察心臟狀況的變化。

隔天7名受試者再次測試,結果發現在19項指標中,有多達8項上升,包括引發動脈阻塞血管炎症的單核白血球(monocytes)指標也上升。

研究人員表示,「心臟受損在短時間內產生的變化相當驚人,讓人意想不到。」英國心臟基金會(The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)也說,這項研究凸顯高脂肪飲食的問題。營養師帕克(Tracy Parker)則提醒,人們吃太多飽和脂肪,吃培根和香腸都會增加心臟病風險。

報導指出,這項研究推翻過去思維,醫師多年來已知道高飽和脂肪可能讓心臟周圍的血管聚積脂肪,一般認為會發生在幾個月或幾年後,然而研究結果顯示,高飽和脂肪對心臟的損害可以在數小時內發生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