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功瘦下來後如何不復胖?醫師:遵守5件事就能保持好身材!

2016/12/31 19:05

減肥成功卻一直復胖?不怕不怕,照醫師的策略就能抑制體重啦!(擷取自carnetprune instagram)

〔iStyle頻道/綜合報導〕女人一輩子都在跟減肥奮鬥,絞盡腦汁保持身材,運動、節食毫不手軟,成功的那一刻最令人感動,可惜,在放鬆的心態下,大多數人會漸漸開始復胖,甚至還會比以前更胖!成功瘦身後,要怎麼維持體重是一門大學問,因此,美國醫師們提出「不復胖策略」幫你戰勝可怕的體脂肪。

1、提高植物蛋白量:提高蛋白質攝取可以幫助你維持肌肉量,促進新陳代謝,但是不該只吃動物性蛋白,而是要加上豆類、鷹嘴豆、豌豆、小扁豆......等植物性蛋白,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的研究顯示,每天吃4分之3杯植物性蛋白能增加飽足感,維持體重,而美國哈佛醫學院減肥專家David Ludwig解釋,豆類有助於穩定胰島素,遏止飢餓感。

2、修改卡路里數:恢復正常體重,跳出減肥模式,你當然不用再節食,可以吃得比以前更多,但是也不可以毫不忌口,要如何確定自己能以吃下最大的量,身材又不會走樣的方式進食?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博士Amy E. Rothberg建議用測試的方法,以原本的食量一天天往上加,如果發現體重稍微變重,就得降低進食量,直到發現最適合進食的份量為止。

3、適度運動:每天運動對維持體重非常重要呢!但不是要跟你減肥一樣天天跑步2小時,伏地挺身100下啦!美國科學拉多大學健康和保健中心副主任Holly Wyatt表示,此時你的新陳代謝會比較慢,運動能適時刺激一下,他建議,早上運動20分鐘,中午散步20分分鐘,晚上重訓20分,一天只要運動1小時,每週重訓2次就不怕變胖囉!

4、每天量體重 :根據康奈爾大學研究發現,每天量體重的人更能維持身材,甚至還會變瘦,這其實不難懂,每當上升一個數字,想必早就讓你嚇得心慌慌,當下就會克制自己的食慾,找時間去運動,同時也能透過體重機,檢討昨天的飲食方式,並進行調整,要胖自然顯得不容易!

5、安排更多休息時間:慢性壓力會降低抑制食慾的瘦素分泌,讓人容易感覺到饑餓,同時,壓力會提高胰島素和皮質醇,促使你增加食慾,並減緩新陳代謝,因此,適度休息,放鬆心情非常重要,David Ludwig建議,睡前泡熱水澡,做點伸展性瑜珈,都能讓你的睡眠品質更好,體重也能得到有效地控制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