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運動再久也沒有用!踩中6大地雷燃脂效果通通消失!

2016/12/24 20:06

專家們發現一般人運動最常犯的錯!快看看自己是否中標了!(擷取自hoskelsa instagram)

〔iStyle頻道/綜合報導〕運動雖然是為了健康,但是大多數人都以身材為取向,無不希望自己的體態更美,然而,運動不是有動就有效,如果你沒有讓身體在最佳狀態,使用最正確的方式,其實效果會大打折扣,根據運動網站「Prevention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prevention.com/fitness/fitness-mistakes-that-slow-weight-loss/slide/3」美國各地的培訓師和生理學家討論過後發現6個普通人最容易犯,讓運動效果大幅降低的錯!

1、姿勢不正確:若每一項動作沒有到位,就代表著強度會跟著降低,肌肉運動量小,燃燒的熱量也不多,一項研究顯示,良好的姿勢可以呼吸到更多氧氣,鍛鍊的時候就會更輕鬆,燃脂量也更多,記得運動不要急,把姿勢喬好,動作做正確最重要。

2、缺乏水分的狀態下: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運動學副教授Dan Judelson表示,身體中幾乎每個細胞都是由水組成,沒有水分,細胞無法有效運作,會疲勞地更快,運動會顯得更困難,Dan Judelson在一項研究中發現,脫水的運動員在重訓時,體力和運動效果明顯變差,他建議,在鍛鍊前後1至2小時內,以「每4.5公斤喝28c.c.」比例的水,可以完全補充汗水流失的水分。

3、信任機器上的卡路里數:別過度相信運動儀表上顯示燃燒卡路里的數字,這些數字大多不準確,美國肌力與體能訓練協會大會上提出的研究顯示,橢圓機顯示消耗熱量的數字平均多出真正燃燒量的30%,建議數字可以做為運動的依據和提高鍛煉的基準,但是不需要過度依賴。

4、忽略重訓的重要性:根據體育用品製造商協會的調查顯示,超過80%的女性都會放棄重訓,然而它能促進新陳代謝,搭配有氧訓練更是能增加飽足激素,並提高身體分解食物和穩定血糖的能力,延長你的飽足感。

5、心裡排斥運動:無論該項運動效果多強,能燃燒大量卡路里,但是你不喜歡它,就算效果再強,也無法有好的效果,以能燃燒300卡路里的運動來說,一旦你每個禮拜懶惰一次,一個月就會損失燃燒1200卡路里的機會,相反地,如果找到一個你喜歡,有毅力堅持的運動,就算再累也會有效果,根據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研究顯示,有超過一年運動習慣的女性,堅持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都找到熱愛的運動項目。

6、在跑步機上看影片:不只是影片,甚至是雜誌,這些會額外讓你分心的東西都會使得運動強度降低,無法燃燒大量卡路里,不過,聽音樂可以增加有氧運動的持續性和強度,英國倫敦布魯內爾大學的研究發現,聽搖滾樂或流行樂能在好心情的狀態下,延長15%的運動時間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