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食族血壓高 營養師教你烹調降血壓餐

2016/12/01 18:30

煎魚排簡餐包括三樣蔬菜、雜糧飯、魚排及一顆蘋果。(營養師金美琳提供)

〔記者張議晨/台北報導〕心血管、腦血管、腎臟疾病等與高血壓有密切相關的疾病,並列台灣十大死因,也因此常有民眾於求診時詢問營養師在「高血壓吃哪些食物有幫助?或是飲食除了避免太鹹外,還有沒有其他方法?」對此,營養師表示,預防高血壓最經濟、有效的方法是從生活型態開始,如在飲食及生活二方面徹底實行,就能達到顯著的降血壓成效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營養師金美琳建議民眾做好飲食、生活習慣控制,遠離高血壓威脅。(北市聯合醫院提供)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營養師金美琳表示,在預防高血壓前,民眾應先檢視自己是否為高血壓的「高風險族群」,如飲食上紅肉多於白肉,每日蔬果少於五份,口味偏重且愛吃加工食品、飲酒過量、缺乏運動等,都是造成高血壓的危險因子。

她建議,預防高血壓飲食可掌握「得舒飲食」原則,主食盡量挑選雜糧或糙米飯,每餐至少搭配二樣蔬菜,肉類則以雞肉、魚肉為主,另外改採植物油烹調,並養成規律有氧運動的習慣,在生活及飲食方面徹底實行,就能達到明顯的成效。

此外,因現代人工作忙碌,三餐總是在外解決,金美琳也推出「煎魚排簡餐」菜單供民眾參考。她說,「煎魚排簡餐」菜單包括魚排、雜糧飯、青江菜、茄子等蔬菜,並以少量堅果取代部分油脂,在配上一顆蘋果作為點心,即使經常外食也能輕鬆、有效的控管血壓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