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起床老是腰痠背痛?這樣選床墊、枕頭、睡眠姿勢就解決啦!

2016/11/15 19:46

起床後老是腰酸背痛,代表你的床墊、枕頭可能都不符合身體曲線。(擷取自lindsellingson instagram)

〔iStyle頻道/綜合報導〕睡眠品質差,一早起床就腰痠背痛,越睡越無力嗎?這些原因有可能跟你的床墊、枕頭、睡眠姿勢和飲食習慣有關,不想起床就全身不舒服的你,快來看看怎麼做才能擺脫這些痛苦吧!

1、最適合的床墊是: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睡硬、睡軟的床最容易腰痠背痛,太硬會造成腰部、腿部懸空,肌肉緊繃無法好好放鬆,反而加大身體的工作量;太軟支撐力不足,身體下陷,呈現彎曲,肌肉同樣也會非常緊繃,選擇軟硬適中的床墊,躺上去與腰部要恰好貼合,不會太緊、太鬆就代表它非常適合你。

2、最適合的枕頭是:換好床墊,接下來就是枕頭囉!選擇足以支撐頸部、脖子,減少脊椎壓力的枕頭,頭和脖子一直線最適合,躺上去時,枕頭邊緣要恰好能填滿頸部凹槽,不過有些人會特地購買特殊形狀的枕頭,但是把頭部固定住反而會造成血液循環變差,所以盡量符合上述條件,以免肌肉痠痛。

3、枕頭的位置是:外出遊玩到飯店住宿,最怕的就是床和枕頭不適合自己,一睡醒就腰痠背痛,其實只要運用一顆枕頭就能輕鬆解決問題,習慣頭部朝上的正面睡姿,在膝蓋下方放一個小枕頭就可以讓下背部維持健康曲線,習慣向左右側睡者,把枕頭夾在膝蓋中間就能減緩背部疼痛,面部朝下者只要把枕頭放在腹部就能減輕身體負擔囉!

4、睡覺的姿勢是:每種睡姿各有利弊,以好處來說,研究發現左側睡適合有胃酸逆流的患者;右側睡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率;嬰兒睡姿則能減壓;仰睡可以減少皺紋和臉部壓力;俯睡有利於消化,另一方面來說,左側睡的壞處是容易做噩夢;右側睡會影響孕婦供血給胎兒;嬰兒睡是加劇頸部和關節疼痛;仰睡容易磨牙;俯睡則是最差的姿勢,容易導致頭、頸部、肩膀和下背部受壓,加劇身體不適。

5、吃宵夜的時間是:要吃飽才能入睡的你一定要知道,如果睡姿習慣面部朝上的人,吃太飽容意干擾睡眠品質,尤其是熱量高的食物,確保最後一餐在睡前兩小時前食用完畢,不吃油膩、難消化的食物就能吃的快樂,睡得舒服也不擾眠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