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天該喝多少水? 醫生:體重公斤數乘30毫升

2016/10/28 23:10

醫生指出,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應該要喝足體重公斤數乘上30毫升的水。(資料照,記者謝佳君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雖然多喝水是大家都知道的觀念,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每天到底該喝多少的水。醫生指出,腎臟功能會決定水分的攝取量,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應該要喝足體重公斤數乘上30毫升的水。

據《華人健康網》報導,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腎臟科的黃嘉宏醫師說,正確的水分攝取可以維持人體的新陳代謝功能、讓心血管穩定運作,並且促進體內排毒。如果水喝得不夠,腎臟還是可以藉由排出較濃縮的尿液,將人體的水分調整在良好狀況。但一個人每天仍至少要有1000毫升的尿液,才能將當天製造的廢物排出。

黃嘉宏醫師說,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喝水量應該是「每公斤體重×30毫升」,大約是在2000毫升上下。而正常人的腎臟會根據身體的滲透壓、身體總水量、血鈉的濃度去調控尿量。如果喝太多水,腎臟就會把多餘的水排出;如果喝太少則會感到口渴,然後想去找水喝。

常常有人擔心喝太多水會水中毒,不過事實上,身體在正常狀況下需要每天喝超過1萬毫升的水才可能水中毒,一般人的喝水量不會這麼多,因此不用過度擔心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每天該喝多少水?醫:正常每公斤體重x30c.c." target="_blank">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40/46740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