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菜好貴 專家建議可以吃這些取代

2016/10/23 07:58

專家建議,菜太貴,洋蔥相對平穩。(資料照,記者潘自強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菜價昂貴,實在讓人買不下手,但不吃又不行,營養師建議,可以吃些相對平穩的海帶類、菇類或進口的根莖類蔬菜如紅蘿蔔、洋蔥等,做為取代,營養不減分。

菇類也是相對平穩的菜類,圖為杏鮑菇。(資料照,記者林宜樟攝)

《聯合報》報導,榮新醫院營養師李婉萍從蔬菜的營養成份提出取代說法,如深綠色蔬菜富含纖維、葉黃素及葉酸,而海帶、紫菜或海帶芽中含有多種礦物質、膳食纖維富含碘、可稱為「植物性的綜合維他命」,也有助甲狀腺新陳代謝;而蒟蒻也被歸類為蔬菜類有助排便。

另外,各種太空包菇類、富含纖維、多醣體,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;而葉黃素則可用枸杞、柳丁、玉米,以及胡蘿蔔、南瓜、地瓜等根莖類蔬菜中取代;葉酸則可用內臟類的豬肝、豬心補充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