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天眼睛易發炎、視力下降 醫師建議用人工淚液改善

2016/09/28 23:16

眼科醫師說,只要使用抗過敏眼藥水和人工淚液,眼睛過敏症狀就可以改善。(資料照,洪素卿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秋天時節因為秋風變大,環境中的髒空氣常被風吹起,讓人發生眼睛過敏、發炎等狀況。眼科醫師提醒大家,眼睛發炎會讓視力下降,因此不要忽視眼睛問題,只要熱敷或使用人工淚液,就可以改善症狀。

據《健康醫療網》報導,萬芳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林珂如指出,最近有不少人因為眼睛過敏而就醫,他們大多有過敏體質。如果因為工作常在外面跑,當空氣不好時,就會接觸到很多的過敏原。也有人是因為接觸到動物的毛髮,而導致眼睛過敏。

林珂如說,眼睛過敏通常會出現眼睛癢和眼睛乾澀等不適症狀,但如果是眼睛發炎,視力也會受影響下降,所以大家不應該忽略眼睛的過敏。林珂如說,只要使用抗過敏眼藥水和人工淚液,症狀就可以改善。

林珂如指出,想對眼睛過敏進行預防,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外,還可以做眼睛熱敷、補充人工淚液,來改善眼睛乾澀。除此之外,平時多補充深海魚Omega-3脂肪酸,對改善眼睛的過敏也有幫助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秋天風大空氣差 眼睛過敏易影響視力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news/article/29236/%E7%A7%8B%E5%A4%A9%E9%A2%A8%E5%A4%A7%E7%A9%BA%E6%B0%A3%E5%B7%AE%E3%80%80%E7%9C%BC%E7%9D%9B%E9%81%8E%E6%95%8F%E6%98%93%E5%BD%B1%E9%9F%BF%E8%A6%96%E5%8A%9B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