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正顎手術 讓小戽斗找回自信笑容

2016/09/26 22:01

下巴內縮,靠正顎手術可以矯正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帥哥正妹都擁有自信的笑容,自信的笑容必須建立在和諧、均勻和對稱的牙齒排列和咬合位置;小戽斗想要找回自信笑容,正顎手術做得到,而且不可怕 。

下巴突出,必須由正顎手術將骨頭擺回正確位置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 

正顎手術把「走鐘」的臉骨擺回正常的位置,還你漂亮臉蛋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口腔外科醫師鄭可欣表示,一般人如無法擁有自信笑容,常是因牙齒或是上下顎骨太暴、太後縮、太長、太短或歪斜,牙齒或是上下顎沒在正確位置。

 

鄭可欣說,正顎手術已經是超過50年的成熟手術,隨著三度空間的醫學影像進步,技術上也不再是艱鉅的手術;口腔外科醫師和矯正醫師的工作就是分析病人的資料,用正顎手術讓骨頭回到正確的位置,顏面即可獲得修復。

 

她解釋,如果是因上顎骨太凸、或是下顎骨相對後縮所導致的牙齒太暴問題,需要正顎手術改善顎骨的位置;如果病人是下巴太長或太凸,他的問題可能合併上顎太短或太後縮,需修正的可能不只是下顎骨的前後位置,也包含了上顎的前後或上下位置。

 

鄭可欣表示,正顎手術都是在口腔內開刀,傷口長約4公分,臉上不會留下疤痕,手術時間依需矯正區域大小,短則2到3小時,長到7至8小時,需全身麻醉,除嚴重顏面受損,否則多數無健保給付,手術費從15到30萬元不等,雖然代價不低,但術後不僅可解決咬合不正的問題,五官也會變得更和諧,找回漂亮的臉蛋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