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靠蛋白質、按摩升級3罩杯?整形醫打臉

2016/09/04 11:10

網友表示自己靠著按摩及蛋白質飲食成功豐胸,不過醫師認為此方法並無經過醫學實證,成效有限。(圖擷取自Dcard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胸部大小是許多女性頗為在意的事,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《Dcard》分享自己利用多吃蛋白質食物、按摩胸部的做法,經過一年努力後讓A罩杯升級成D罩杯,吸引一萬多人按讚分享。不過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志軒表示,目前無醫學實證可證明靠著按摩及蛋白質飲食就可以豐胸。

該名網友指出,自己在飲食特別注重蛋白質攝取,不管是動物性蛋白質或是植物性蛋白質都十分重要,每天以不過量的原則下攝取蛋白質,同時盡量不碰冰品及冷飲。另外,該網友表示自己每天洗完澡後都會用乳液按摩的方式按摩頸部、上胸、乳房、下胸等部位,在持之以恆下,一年後成功讓A罩杯升級成D罩杯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志軒指出,靠按摩及蛋白質飲食豐胸這件事還沒有被醫學證實,在按摩過程中若力道過大,還可能造成乳房組織出血、發炎,反而可能使得乳房縮小。陳志軒表示,成年女性若要豐胸,靠著隆胸手術仍較有實證依據,例如置入矽膠、自體脂肪等,但手術並非所有女性皆適用,仍需醫師評估。

整形外科醫師張峯瑞則指出,乳房大小受遺傳、人種、飲食、體內荷爾蒙等多種因素影響,多吃蛋白質增加乳房脂肪量,僅能使乳房「稍微」變大而已,最多不會超過1個罩杯大小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