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拒當「3秒交」先生 6旬翁戰勝男性更年期

2016/08/03 10:03

醫師提醒,中老年男性應注意睪固酮低下引起的身心障礙問題。(圖由昇心康禾診所)

〔記者謝佳君/台北報導〕66歲的老黃外型還算健壯,但床上功夫卻常讓他感到顏面無光,時常舉而不堅、堅而不挺,甚至挺了幾秒就完事,朋友笑稱是「三秒交」先生。而且最近3個月症狀變本加厲,出現身體虛弱、心悸、呼吸不順、失眠、惡夢連連等,求助精神科才發現是因睪固酮不足,邁入「男性更年期」,經使用荷爾蒙補充治療後,讓他重振雄風,重拾「性趣」!

昇心康禾診所院長魏福全指出,失眠、情緒困擾及性功能障礙是40歲以上男性常見3大困擾,而這些都與雄性素中主要的睪固酮低下有關。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,國內40歲以上男性每5人就有1人有睪固酮缺乏的問題。

缺乏睪固酮除了容易成為性功能障礙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骨質疏鬆及腦中風等疾病的高危險群,也容易合併引發失眠、憂鬱症、廣泛性焦慮症及恐慌症等身心障礙,又被稱「男性更年期」,因此男性不能掉以輕心。

不過醫師表示,中老年男性因睪固酮不足前來精神科求診的患者不到1成,大部分是主訴睡眠困擾、神經質、憂鬱、注意力無法集中,或因性慾全失、性功能障礙出現無力感,覺得人生失去意義、快活不下去等,才求助精神科醫師,最後抽血檢查才發現是睪固酮不足所引起。

醫師建議,35歲以上男性可以每半年至1年自己填寫TDS生心理評估表,初步了解血中睪固酮濃度是否可能不足,或進一步抽血檢查,若有需要可盡速補充睪固酮,也避免以年紀大很正常、性事難以啟齒等理由延誤治療時機,甚至自行服用藥物或食品,恐傷了荷包又傷身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