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再送手搖飲料!宣導校園抗糖三不救胖兒童

2016/07/29 14:25

1杯700CC全糖的珍珠奶茶,內含125公克、約25顆方糖,熱量相當於1份排骨便當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你知道好喝又順口的手搖杯高糖飲料,不乏是「飆肥飲料」嗎?1杯700CC全糖的珍珠奶茶,內含125公克、約25顆方糖,熱量相當於1份排骨便當,為了不讓學童喝下太多這類飲料,新學期起,彰化縣衛生局推動校園抗糖3不原則,「學校不提供」、「學生在校不喝」、「家長與教職員不贈送高糖飲料」,希望大人們幫助學童向高糖飲料說NO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,市面上很多飆肥飲料,含糖量都高得嚇人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衛生局長葉彥伯說,市面飆肥飲料一大堆,除了小朋友最愛喝的珍珠奶茶之外,椰果奶茶雖以高纖椰果代替珍珠,但其含量也很嚇人,1杯700CC全糖的椰果奶茶含糖量也要94公克,多多綠茶77公克、檸檬綠茶74公克、水果茶64公克也有含糖量,即使不添加其他的東西,光是每杯700CC量的全糖紅茶或綠茶熱量也要240大卡,等於12顆方糖。

營養師提醒大家,高糖飲料等於液態糖果,喝多了很多危及健康的警訊都會找上門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葉彥伯表示,高糖飲料等同於液態性糖果,會攝取過量的糖類,還會喝進不少酸性調味劑、香精、色素等額外添加物,身體為了代謝前述糖類與添加物,反而要消耗更多水分,越喝越渴解不了渴,還因吃過量的糖出現蛀牙、肥胖、營養失調、正餐吃不下、焦慮、易怒、誘發過動、注意力不佳等危及健康的警訊。

官員、民代、校長、學校機關團體共同宣誓校園抗糖3不原則上路,學校不提供、學生在校不喝、家長與教職員不贈送高糖飲料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去年,衛生局做過縣內學校致胖環境問卷評估調查,結果發現縣內有6成國中小及高中職的老師或家長,習慣用請學生喝含糖飲料獎勵學生。學生愛喝,若師長還投學生所好,更讓學生抗拒不了不喝含糖飲料,那麼就從獎賞不送飲料,改送文具做起!

 這項校園抗糖3不原則,今天在縣長魏明谷、教育處長林明裕、校長、民代、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等人齊聲宣誓下上路。柯建麟說,協會支持計畫,將發函相關團體響應。魏明谷說,學校推抗糖3不,他提倡多喝水、充足睡眠、多運動的3不花錢顧健康。

相關影音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