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準媽媽不清楚的事 不懂流產、早產徵兆最多

2016/07/05 15:42

國健署指出,統計自民國104年到105年共計278家各地院所,2次孕婦產前健康照護衛教指導服務(第一孕期及第三孕期),發現許多準媽媽都不清楚流產和早產徵兆。(情境照)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多數準媽媽不知道流產徵兆及早產徵兆!國健署今天公布統計調查結果,發現第一孕期的準媽媽不清楚的前三名分別為產前遺傳檢查(占4.2%)、流產徵兆及高危險妊娠(占2.55%)、營養素補充(占2.07%);第三孕期的準媽媽們不清楚的前三名則是早產徵兆(占2.02%)、多元友善生產(占1.93%)、危害物質(占1.92%)等,其中流產徵兆及早產徵兆均名列二次孕期中的前3名。

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組長陳妙心指出,統計自民國104年到105年共計278家各地院所,2次孕婦產前健康照護衛教指導服務(第一孕期及第三孕期),發現許多準媽媽都不清楚流產和早產徵兆。

她說,孕婦若出現陰道出血、下腹部悶痛、持續子宮收縮時,應立即就醫,有可能是流產徵兆及高危險妊娠;早產徵兆則有上述狀況或是破水,孕婦必須立即就醫,並選擇就近的中、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接受診治或安胎。

陳妙心表示,國健署將孕媽咪不清楚的資訊包含產前遺傳檢查、流產徵兆及高危險妊娠、營養素補充、早產徵兆、多元友善生產、危害物質等6點,詳細說明在孕婦健康手冊中,另外建議準爸、媽多加利用全國免付費孕產婦關懷諮詢電話(0800-870-870)及孕產婦關懷網站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mammy.hpa.gov.tw/與「雲端好孕守」APP資訊及管理工具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