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旬翁車禍出院仍腳痛 原來腳踝脫臼

2016/06/07 12:23

醫師容志雄說,外傷常會對身體造成不同部位的傷害,尤其像脫臼的狀況,更應把握時間緊急處理,才不會延誤治療時機。(圖由院方提供)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81歲謝姓老翁,車禍受傷住院治療,因腦部有輕微出血,住院期間醫師專注他的腦部狀況,沒有另會骨科醫師處理足踝脫臼骨折傷勢,導致謝先生腳踝疼痛不已,出院後才緊急到大千綜合醫院骨科治療,經手術處理後,目前可藉由拐杖行走,並持續追蹤觀察。

大千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容志雄表示,當關節發生脫臼時,傷者會有立即且重度疼痛、腫脹、瘀傷等症狀,應緊急處理將其復位,若時間拖太久,不僅復位困難,甚至會因骨頭離開血液太久造成缺血性壞死。

容志雄說,此次個案為足踝關節骨折合併脫臼,不僅因患者年紀大、復原較慢,加上車禍住院5天皆未做緊急處理,導致在手術治療時需花費更多的時間與力氣,才能將骨頭復位,術後仍需觀察3個月,確認骨頭是否有壞死;如有壞死,則需另外進行人工骨與本身骨頭的關節融合手術重建。

容志雄說,外傷常會對身體造成不同部位的傷害,尤其像脫臼的狀況,更應把握時間緊急處理,才不會延誤治療時機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