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刮痧後的痕跡...... 網友:根本是「台灣鯛」

2016/06/02 16:27

網友分享有民眾刮痧後的皮膚紅腫現象,類似台灣鯛的紋路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擷取自爆廢公社二館)

〔記者林孟婷/台南報導〕全台熱呼呼,台北昨日還出現38.7℃的高溫「感覺快融化了」,有民眾會選擇透過刮痧降低酷熱、中暑現象,就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張男子疑似背部刮痧後的痕跡,就像「台灣鯛」一樣的紋路,笑翻一堆網友、並引起一陣熱烈討論。

刮痧只要出現痧點即可。(記者林孟婷攝)

有網友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內分享一名男子刮痧後的照片,其背部脹紅的線條紋路,呈現向外排列且紋路整齊,與「台灣鯛」的紋路相當類似。

照片一放上網路,立刻獲得破萬人按讚,「只要有心、人人都能成為鯛魚」、「能刮成這樣也是不簡單」、「我有股想要拿生魚片刀的衝動..........」、「我要點炙燒的啊」,「毫無違和感啊!」,網友們的留言也充滿創意。

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治醫師任東輝表示,局部氣血阻塞或是中暑等狀況可以透過刮痧改善,但建議民眾不要隨便亂刮,最好還是由專業中醫師進行刮痧。

任東輝指出,通常使用牛角、木頭材質的刮痧板,在刮痧前器具最好能夠消毒,由於刮痧會有一定的力道與脈絡方向,端看患者的狀況而加以實行刮痧,建議不可太用力或是次數太多,皮膚有紅紅的狀況、出現痧點即可,如果太過用力反而會有所疼痛、皮膚破皮的現象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