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低鹽飲食較健康?加國研究:恐增中風機率

2016/05/23 10:04

有外媒報導指出,一份最新的加拿大研究顯示,低鹽飲食也會增加中風、心臟疾病的風險。(圖擷自HNGN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國人飲食習慣逐漸高脂多油,導致許多民眾都有心血管疾病問題,低鹽、少油、少糖也成為政府宣導的健康飲食原則。但有外媒報導指出,一份最新的加拿大研究顯示,民眾仍須適量攝取鹽份,若攝取不足會增加中風、心臟疾病風險。

據《HNGN》報導,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(McMaster University)一個研究團隊,針對49個國家、逾13多萬人展開鹽分攝取量與健康關係的調查。研究結果發現,每天攝取不到3公克的低鹽飲食者很可能會比正常攝取者(3.5~4公克)更容易有中風、心臟病風險,甚至還可能促使某些不良激素升高。

報導也提到,該份研究日前已刊登在知名醫學期刊《柳葉刀》 (The Lancet),研究不僅對當今盛行的低鹽飲食提出質疑,甚至從目前數據看來,高血壓患者攝取適當鹽分會比低鹽飲食來的更好。

相關連結請見

HNGN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hngn.com/articles/199669/20160522/low-salt-diets-connected-increases-heart-disease-death-stroke.htm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