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午睡別太久! 東大研究:超過40分鐘易患心臟病

2016/03/25 20:57

午睡時間是不少上班族、學生夢寐以求的,但日本東京大學研究30萬多人後發現,午睡或在白天打盹超過40分鐘,會提高罹患心臟病風險。(美聯社,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午睡時間是不少上班族、學生夢寐以求的,但日本東京大學研究30萬多人後發現,午睡或在白天打盹超過40分鐘,會提高罹患心臟病風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由於代謝性疾病患者不斷增加,東大教授山田知秀(Tomohide Yamada)帶領研究團隊追蹤30萬7000多人,綜合21項研究數據,發現午睡時間和代謝綜合症的風險呈現「J」型關係。

研究團隊指出,午睡不超過40分鐘,代謝綜合症風險沒有變化,一旦超過40分鐘,風險激增,午睡90分鐘,代謝綜合症風險增加50%,等同於白天過度疲勞。

代謝綜合症臨床狀況包括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高血糖,腹部肥胖等,這些都會提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。

這已不是第一個有關午睡時間過長會造成負面影響的研究,山田知秀過去發表的研究指出,小睡超過一小時,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82%,糖尿病風險增加46%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