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貝比被顧到屁股紅腫 月子中心:喝母奶、排便稀多造成

2016/03/22 20:25

小貝比尿布疹嚴重,家長指控是月子中心未勤於更換尿布造成。(家長提供)

[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]高市一名呂姓民眾指控某醫院附設月子中心疏於照顧他出生不到10天的小男嬰,造成「貝比」臀部長滿尿布疹,原本光滑細嫩的小屁股卻變得一片紅通通,向院方反映,醫院解釋「貝比」喝母奶、排便變稀、次數增多,才造成尿布疹。

 呂姓民眾表示,本月13日,妻子在某婦產科醫院產下一名男嬰,母子隨後住進醫院附設月子中心,17日醫院告知「貝比」長尿布疹,父母配合院方要求更換其他廠牌尿布及擦護臀軟膏,並減少家人探視及媽媽餵奶次數,但尿布疹還是沒有改善。

 呂先生說,21日妻子餵奶時,發現「貝比」很不舒服,打開尿布一看,整個屁股嚴重紅腫,連肛門也好像感染、發炎,他向醫院反映,醫護人員解釋可能餵食母奶,排便變稀、次數增多,尿布疹才變嚴重。

 呂先生說,「貝比」長尿布疹,是醫院沒有勤於更換尿布,不能與喝母奶畫上等號,事後醫院及月子中心都不願出面處理,還問他們是否要轉院,讓他們陷入兩難,他批評醫院不負責任。

 某小兒科醫師表示,母奶是嬰兒最好食物,也提供免疫抗體,但有部分「貝比」對母乳有乳糖不耐症,喝了母乳,解便變稀,次數也增加,是正常現象,勢必要經常更換尿布做清潔,否則容易造成尿布疹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