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研究:習慣性流產有原因 子宮內膜是關鍵

2016/03/15 22:18

英國研究指出,習慣性流產可能與子宮內膜中幹細胞數量不足有關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根據統計,每100名想懷孕的女性當中就有1名女性因習慣性流產而無法如願。英國華威大學(University of Warwick)研究團隊近日發表於生物期刊《幹細胞》(Stem Cell)的研究指出,習慣性流產(連續流產3次以上)可能與子宮內膜中幹細胞數量不足有關,有望就此發展出新療法,提升子宮內膜的功能性,幫助胚胎著床。

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英國華威大學研究團隊分析183名女性的子宮內膜組織,發現習慣性流產的女性,子宮內膜組織中可以檢驗出的幹細胞數量較少;幹細胞缺乏會加速子宮老化,子宮內膜的發炎反應會較為劇烈,推測是造成胎兒不易著床的原因。針對習慣性流產患者的子宮內膜幹細胞缺乏,研究團隊計劃以藥物或其他方式為初步治療方向,先提升女性子宮內膜幹細胞的數量,再觀察是否可以有效提升子宮內膜的著床能力。

英國華威大學研究人員昆比(Siobhan Quenby)表示:「我們發現習慣性流產的女性,子宮內膜在懷孕前就已經有缺陷。可以預期,若是我們先糾正這些缺陷,患者將能順利懷孕。我們未來研究的重點會先放在篩選,找出子宮內膜幹細胞數量較低的習慣性流產高危險群,然後是研究能夠有效增加子宮內膜幹細胞數量的方法,例如藥物或子宮內膜刮除等。」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