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為女著紅日」 綠委穿上紅色衣飾響應

2016/03/11 15:02

響應「為女著紅日」,民進黨立委鄭麗君難得穿上紅衣。(圖擷自鄭麗君臉書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了讓更多民眾意識到心血管疾病的潛在風險,台灣女人連線在3月第2個星期五「為女著紅日」發起「為女著紅 Go Red for Women」,穿戴紅色衣飾。民進黨立委鄭麗君、陳其邁和蘇巧慧紛紛響應,在臉書分享照片,提醒大家注意身體警訊。

陳其邁特地繫上紅色領帶響應「為女著紅日」。(圖擷自陳其邁臉書)

台灣女人連線日前於臉書專頁發起首屆「為女著紅」活動,指出心血管疾病在台灣是女性的主要死因之一,且女性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是死於婦癌(指子宮頸癌、卵巢癌、乳癌)的3至4倍。不過,多數女性卻容易忽略疾病風險,導致延誤就醫,希望透過發起3月第2個星期五的「為女著紅日」,讓民眾了解並重視心血管疾病。

蘇巧慧披上紅色絲巾,響應「為女著紅日」。(圖擷自蘇巧慧臉書)

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在臉書po出自己身穿紅衣的照片,表示平時很少穿著鮮豔色彩,今天特地穿上紅衣,就是為了響應「為女著紅日」,提升台灣對於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重視。

陳其邁則特別打上紅色領帶響應,表示自己醫師,今天特別打上紅色領帶,希望能提升社會對女性心血管疾病的警覺,並呼籲男性們應該要懂女人心,多關注身旁女性健康。

蘇巧慧也特地披上紅色絲巾,並比出最近最潮的食指姆指交疊「手指愛心」,提醒大家多注意身體警訊,「可別讓工作和生活重擔壓垮自己囉!」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