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寶寶喝牛奶能長高? 蛋白質才是關鍵

2016/01/20 20:30

彰化基督教醫院新生兒科主任蕭建洲提醒,成長中的嬰兒長高關鍵在於蛋白質,鈣則是增加人體體內骨質密度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大家都知道成長中的嬰兒喝牛奶有助於長高,但到底是鈣有助於身體長高還是蛋白質?醫師提醒,成長中的嬰兒長高關鍵在於蛋白質,鈣則是增加人體體內骨質密度。而目前母乳蛋白質含量還是優於配方奶,但配方奶的製程已日趨進步。

蛋白質在人體中扮演嬰兒長高重要角色。人體中的生長代謝、生理調節和刺激人體生長激素分泌等,都有賴於蛋白質在體內的運作。其中蛋白質是人體成長板骨骼的生長關鍵。彰化基督教醫院新生兒科主任蕭建洲醫師表示,母乳絕對是寶寶最好的蛋白質來源,因為母乳中蛋白質有最適合寶寶的胺基酸組合比例。

但對於無法哺育母乳的職場婦女也無須擔心,配方奶的製程已日趨進步,蛋白質與胺基酸的均衡比例已有新技術控制。媽媽們在挑選配方奶時,只要留意兩者成分的比例顯示,選擇適合自己寶寶的營養配方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