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快看看自己 身體缺鐵7大症狀……

2015/11/10 21:10

身體若是缺鐵,可能會發生脫髮、異食癖、皮膚蒼白等情況。(圖片擷取自雅虎新聞網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鐵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,其中身體絕大部份的鐵分佈在血紅素、肌紅素及多種酵素中,負責攜運氧氣、電子傳遞和氧化還原反應等重要生理及生化功能,若是身體沒有足夠的鐵,就可能造成貧血,甚至影響思緒、工作能力等,其中女性又因為有月經,而導致缺鐵風險更高。

國際媒體《雅虎新聞網》報導,一名健康促進及預防中心的專家塞耶(Beth Thayer)指出,身體若是出現缺鐵情況,會引發7個徵兆,包括感到極度疲勞易累、舌腫、皮膚蒼白等,若是發現身體出現缺鐵情形,可以攝取富含鐵質的食物包括牛肉,肝臟,牡蠣,大豆,深綠色蔬菜等。

身體缺鐵的7個徵兆:

1.極度疲勞

缺鐵常見症狀之一,意味著身體難以輸送氧氣到細胞中,影響精神狀態。

2.容易感冒

缺鐵會導致抵抗力變差,容易反覆感染。

3.皮膚變得蒼白

當紅血球降低時,皮膚也會看起來較蒼白,也可以透過觀察上下眼瞼是否泛白來判斷。

4.舌腫

缺鐵導致身體氧氣不足,會引發肌肉放大。

5.不寧腿症候群

肢體(尤其是下肢)常出現無法言喻的不舒服感,包括痠麻脹痛、疼痛感、搔癢感、有小蟲爬行的感覺,以晚上睡覺時,或靜止時特別嚴重。

6.異食癖

患有缺鐵症狀的人可能會渴望食用特殊物品,例如:泥土、灰塵、粉筆等。目前科學還無法解釋這現象。

7.脫髮

人體缺鐵、尤其是發展成貧血後,可能會引起脫髮症狀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