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啤酒、紅酒、白酒 哪個最快醉又最胖?

2015/10/29 15:46

研究指出,白酒最容易醉、啤酒熱量最高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許多人喜歡「以酒會友」,而其中又以紅酒和啤酒最為普遍,但到底哪一種比較容易喝醉呢?又是哪一種酒喝多了容易變胖呢?

《BCC》報導,人體中的酒精流經血液的速度越快,喝醉的速度就越快;美國德州西南大學醫學中心為了調查哪一種酒最容易使人喝醉,便找來15位男性,並根據他們的體重給予相符的酒精含量,讓他們以相同的速度喝下。20分鐘後,研究人員發現白酒最快進入血液酒精量高峰,接著是紅酒(54分鐘後),最後才是啤酒(62分鐘後)。

至於酒的熱量問題則和酒精本身的熱量有關;1克酒精約為7大卡,500c.c的啤酒約180大卡,是一小杯紅酒的2倍,但事實上,加了糖的調味啤酒和下酒菜才是造成啤酒肚的主因,另外,雖然喝這2種酒在10週內都增加不到1公斤,但若持續飲用5年,則可能增加25公斤。

有人說,因為紅酒內含有特殊的多酚,能夠有效降低高血壓、幫助血管暢通等益處,因此提倡「一天一紅酒,醫生遠離我」,不過,其實啤酒內也含有這種多酚,只是含量比紅酒要再少一些。雖然大家都知道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適量的飲酒其實是有益健康的!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