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  • 2024-04-07 06:32

    健康網》「分蔥」不分家! 北珠蔥、南蔥頭都是一家人

    沈莉馨/核稿編輯北珠蔥、南蔥頭都是「分蔥」!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「鮮享農YA - 農糧署」發文指出,珠蔥其實是紅蔥頭長出來的,珠蔥可炒食,能代替青蔥使用,而珠蔥的球莖就是紅蔥頭,爆香熱炒香味十足,是台式料理的靈魂。農糧署表示,分蔥為蔥科蔥屬的多年生草本鱗莖植物,是洋蔥的近緣物種,植株外型上半部看似青蔥

  • 2024-04-02 12:08

    健康網》抗毒5招遠離食安風波! 醫:從每天喝水、纖維開始

    葉立斌/核稿編輯近日食安風暴延燒,引起社會驚慌;對此,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分享抗毒5招,包括:少吃加工及外食、多喝水及膳食纖維、吃高抗氧化力食物,增加肝腎排毒、多流汗,以及避開生活毒物。其中喝水可增加代謝,讓身體處在健康且代謝快的體質;而足量膳食纖維可將毒物包覆成大便,減少吸收身體比例。

  • 2022-11-13 10:42

    健康網》蕗蕎、青蔥、青蒜、韭菜長太像 從葉片、口感特徵來辨別

    一定很多人都遇過這種冏況,原本要去菜市場幫媽媽買青蔥,結果卻買到長得很像的蕗蕎;對此,農委會在臉書粉專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」發文表示,蕗蕎、青蒜、青蔥、韭菜長很像,但可以透過葉片特徵以及口感來區分。蕗蕎蕗蕎又稱為薤(音同謝),是原住民部落常見的辛香料,常見的吃法為把鱗莖洗乾淨後,直接沾鹽巴生吃,或是搭

  • 2022-10-26 08:35

    健康網》「蔥」滿香氣! 農糧署教蔥白、蔥綠這樣料理

    蔥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配料,不僅能幫菜色點綴,也能提味,不過蔥白、蔥綠要怎麼用?農糧署表示,蔥白因辛辣氣味較於明顯,口感較軟嫩,因此適合熬煮燉湯或清炒爆香;蔥綠則適合切絲或切成蔥花,料理起鍋前,可放入增加香氣。農糧署在臉書專頁「鮮享農YA - 農糧署」發文指出,全台各地都有種植青蔥,且1年四季都有,其

  • 2022-10-19 10:47

    健康網》青蔥控看過來! 農委會列各品種特點一次看

    許多人是蔥的愛好者,不管什麼料理都會加入蔥做調味,但你知道吃下肚的蔥是什麼品種?對此,農委會表示,台灣的青蔥較多是由四季蔥、北蔥以及大蔥進行改良。另外,農委會也分享了改良後,有進行命名登記的6個品種分類。農委會在臉書粉專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」發文指出,台灣栽培的青蔥多半是由以下品種所改良:

  • 2022-03-09 06:31

    健康網》蔥、蒜怎麼分? 農委會:這2處大不同

    蔥、蒜都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辛香料,不僅幫菜色畫龍點睛還能提味!由於外觀上青蔥、青蒜相似,經常等吃起來發現風味不同,才驚覺拿錯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分享,蔥跟蒜可以從葉子與蔥白部分來分辨,蔥綠為中空圓管狀,而青蒜為實心扁平狀;也能從蔥白部分區分,青蔥的蔥白粗細較一致,青蒜根部為橢圓球狀物。

  • 2021-12-22 06:33

    健康網》不只香菜 7樣「被討厭的配菜」驚人優點

    香菜,是一種被「愛恨分明」的配菜,喜歡的人覺得不加少一味,討厭的人稱之為「邪教」。但香菜其實是天然解毒劑,可以清除體內重金屬!除了香菜之外,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「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」發文分享,7樣大部分人不愛吃的食物,他們的驚人優點。

  • 2021-12-11 07:38

    健康網》料理爆香好幫手 農糧署教青蔥保鮮3妙招

    青蔥是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配料,提升料理的香氣,農糧署在臉書專頁「鮮享農YA - 農糧署」發文分享,3招超實用的「青蔥保存術」。1、包起來:用廚房餐巾紙包裹整把青蔥,並將青蔥尾端折入塑膠袋內,可冷藏4-5天。2、裝起來:洗淨後吸乾水份,蔥綠蔥白切段,置於上下舖有餐巾紙的保鮮盒內,可冷藏約7天。

  • 2021-04-08 12:58

    健康網》青蔥、蒜苗、韭菜分不清? 北農送妙計

    媽媽叫你買青蔥、蒜苗還有韭菜,結果一到市場卻傻眼!都是一根根綠綠的,尤其是青蔥與蒜苗簡直雙胞胎,媽啊太像了是要怎麼分啦?別擔心,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送上錦囊妙計,記住辨認特色,立刻變達人。●青蔥辨認秘訣:葉尾細尖、有氣根、「葉中空」。

  • 2021-04-07 11:59

    健康網》料理的魔法師 北農教4種辛香料蔬菜挑選秘招

    桌上只要有這4樣辛香料,料理加分直接升等,別小看辣椒、青蔥、大蔥、芫荽,雖然跟主菜相比只加一點點,卻是料理的魔法師,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分享這4樣辛香料蔬菜挑選撇步!1、辣椒外觀:飽滿光滑鮮豔,蒂頭成鮮綠色。觸感:較硬實,無腐爛。2、青蔥